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提振信心不动摇 咬定发展不放松

发布日期:2015-03-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重大项目深化年”的号角一吹响,全市企业就迅速响应,投入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3月2日,市长费高云深入天宁、钟楼和戚墅堰区,察看节后企业复工情况,并与企业家共商新年发展的思路举措。当看到一批中小企业信心满满、致力创新发展、勇争行业一流时,费高云非常高兴,他勉励广大企业提振信心不动摇,咬定发展不放松,坚持科技创新,加大有效投入,推动企业大发展和竞争力大提升,为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费高云走进常州祥明电机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时,工作人员正在对多款自主研发的新产品进行试验。祥明电机始终坚持产品创新和市场应用创新,生产的绿色、高效、节能电机广泛应用于微电子、通信、暖通、冷藏冷冻设备、医疗仪器设备等领域,并成功打入德国、日本、法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充足,正全力扩大产能,加快提高装备自动化水平。费高云鼓励企业继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向产业链高端发展。
  江苏上能新特变压器有限公司以发展特种变压器为企业差异化发展战略,以专而强的技术、及时快速的交付被业内命名为中国特种变压器制造基地,公司预计今年销售将增长30%以上。费高云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技术科研优势,努力开拓市场,做大做强。
  科达斯特恩(常州)汽车塑件系统有限公司成立20多年来,专注为国内十多家知名汽车主机厂一级配套汽车内饰。企业注重创新和技改投入,目前,一批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新产品已开始批量生产,今年销售预计增长50%以上。
  费高云还来到常州船用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州宣纳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销售订单、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新年快马加鞭,力争发展迈上新台阶。据了解,天宁、钟楼、戚墅堰区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中小企业复工情况也较好。各地正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推动项目建设。
  走访中,费高云要求全市上下按照“重大项目深化年”活动部署要求,抓紧抓好当前企业生产,推动提质增效,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广大企业家要创新创业,争做发展先锋,争当做大做强的实干派。各地各部门要提速提效,创优发展环境,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引导更多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加快转型升级。同时,要把精力和智慧进一步凝聚到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上来,优化资源要素保障,完善项目招引激励和问责机制,为重大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力争尽早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参加察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