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相关文件,听取重点改革工作汇报。市委深改委副主任盛蕾、季培东、李林,市委深改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改革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谋划推进改革,取得新的积极成效。要对照市委深改委工作要点和本地本部门工作重点,再检查、再部署,全力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及早谋划明年改革任务,切实发挥改革试点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真正做到以改革谋发展之策、激励之源。要及时总结提炼改革成效亮点,强化典型培育和经验推广,持续擦亮常州“改革名片”,努力打造叫得响的改革品牌。

会议讨论研究《深化“532”发展战略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弘扬“四敢”精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全链条审批、全周期服务,推动“532”发展战略重点建设项目提速增效。要举一反三,谋划更多创新性改革举措,认真做好容错激励典型案例的收集分析,为基层减负、为实干撑腰。

会议讨论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物外墙装饰装修和地下空间管理的若干意见》,强调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理,注重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发挥好物业公司、装饰企业、属地社区的一线作用,推动“审批+监管”闭环运行,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讨论研究《常州市省级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强调要从城市未来的高度谋划青年事业,在集聚资源、优化环境、提升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推动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共同成就。要强化青年视角、增加青年元素,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公共服务等软硬件供给,增强青年获得感、归属感、成就感,合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会议听取开展自然资源优化配置改革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贯穿业务工作始终,在城乡融合、空间补偿、生态整治、用地方式等方面先行探索、大胆创新,努力走出一条“以资源高效利用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常州路径。要强化系统集成,深入谋划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国家级试点工作,形成“组团式改革”的叠加效应。

会议听取深化精准便捷低成本的金融获得机制改革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在服务新能源之都、智改数转、绿色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持续探索。要纵深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加快“龙城金谷”建设,推动“基金+园区+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全生态基金体系。要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