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与华泰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整合优质金融资源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8日,市政府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能力,整合优质金融资源,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华泰证券首席执行官、执行委员会主任周易,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出席签约仪式。

  陈金虎对华泰证券长期以来给予常州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常州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当前正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随着城市竞争回归产业主赛道,常州将聚焦聚力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持续推进产业迭代升级。常州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工作,全面实施了上市企业倍增计划、上市后备企业“双百行动”,着力打造资本市场“常州板块”。华泰证券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位居国内证券业第一方阵,已经协助常州8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为“常州智造”的做大做强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多元化、全链条金融支持。希望华泰证券继续服务好常州“双百行动计划”上市后备企业,并通过债券承销发行、强化基金和资管业务合作,支持常州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创新驱动。同时,常州正在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以“两湖”创新区的强势崛起,在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担当更大作为,把不可多得的区位优势转化为不可撼动的发展优势;希望与华泰证券加强合作,共同抢抓机遇取得双赢。
  盛蕾表示,希望华泰证券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加大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创新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全力支持华泰证券在常州市的业务发展。广大企业家要乘上市东风、展创新雄风、攀发展高峰,争当资本市场的弄潮儿。
  周易表示,华泰证券将充分发挥科技赋能、双轮驱动的全业务链优势,继续深耕常州、贴近常州、服务常州,通过华泰证券平台化、一体化运营,为常州产业集聚、项目建设、城市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常州的空间、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投入更多专业资源和力量,高度聚焦常州“532”发展战略,积极助力“两湖”创新区建设,探索开发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和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促进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华泰证券持续做强做大。
  签约仪式上,常州市12家企业与华泰联合、华泰资管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市领导李林、杭勇、桓恒,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