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常州新北区农业农村局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村企联建等为抓手,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优化产业结构。粮食播种面积11.025万亩,总产4.98万吨,完成人大一号提案的办理,促成了水稻田生态补偿政策的出台。生猪出栏7.59万头,提前2个月率先完成2020年度生猪本地生产任务。完成耕地轮作休耕年度任务3.04万亩,在东南村落实水稻全程绿色防控技术试验一个、奔牛稻麦原种场落实秸秆还田试验一个。
  创新农业科技。与省农科院共建的新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正式运行;认定常州市东南有机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和观摩推广;1人入选省级“三带”名人、2人入选“三带”能手,培育科技示范户290户。
  推进农村改革。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基本实现全覆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率达97%,完成123个集体经济组织的赋码登记工作。农业保险实现全方位覆盖,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探索试点“积分制”,阳光扶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投入低保对象大病补充保险150万元、教育补贴270万元,农户家庭财产保险投入272万元。
  开展村企联建。积极贯彻省、市行动部署会和推进会精神,引导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要素向农村聚集,全区所有61个结对任务村中,已有44个村与企业顺利实现合作联建,联建覆盖率达72%,参与企业达46家,合作联建项目48个。已初步形成在党建联建全覆盖基础上的“一村一企一校一会”联建模式,涌现出新市村富甲生物特种水产养殖,丁家村萝卜干文创工场,东南村美丽壹号民宿等产业联建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