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局:开展第十届“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5日,市公安局开展第十届“金秋助学”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和平出席活动,向参加仪式的民警子女颁发奖(助)学金。民警子女代表张明怡发言,表达了对市公安局党委关心体贴民警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把关爱民警作为打造现代职业警队的有效措施,着力构建全方位的关爱民警工作体系。在深入调查掌握民警所思所盼基础上,确定了“关爱民警二十件实事”,一件一件抓推进、抓落实;积极拓展民警职业发展空间,开展警员职务常态化选拔晋升;努力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建立民警健康档案;高度重视民警职业风险防范,从严从快查处袭警辱警行为,构建全方位职业保障体系。

活动中,常和平同志对优警爱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从优待警要坚持以警为本、用心用情。常州公安工作之所以走在全省前列,主要就在于理念思路的创新,在业务工作上,率先提出“实施常州现代警务、推动警务发展转型出关”的理念;在队伍建设上,坚持以警为本,把促进民警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关爱民警。各级公安机关负责人要带着战友情、兄弟情带领民警共同战斗,及时了解民警所思所盼,尽组织上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民警心坎上,把局党委提出的“领导费心、民警省心,组织努力、民警实惠”落到实处。二、从优待警要注重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各地各部门要在及时了解、全面掌握民警实际需求和具体困难的基础上,围绕科学用警、家政服务、精神抚慰和执法权益保障等方面,积极研究更多行之有效的新办法,进一步拓展关爱民警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提高服务民警的质量和水平。三、从优待警要突出系统谋划、常态长效。关爱民警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处着眼、整体谋划,一方面,要积极落实“金秋助学”、“家庭保险”等关爱措施,另一方面要建立完善制度化、长效性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把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精神激励与物质鼓励相结合、关爱民警个人与关心民警家庭相结合、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构建全方位关爱民警工作体系,增强民警归属感、幸福感,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