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与德国赫尔福德市签署校园足球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8日,常州市新北区与德国赫尔福德市友好城市足球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国英小学隆重举行。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生,德国温康纳常州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贺旭锋,阿迪达斯中国总部政府关系部经理孙安欣以及新北区商务局、社会事业局、河海街道、龙虎塘街道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早在2015年,德国独资温康纳(常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出资200万人民币,正式成立了常州温康纳公益基金会,致力于资助品学兼优,有天赋而家庭相对困难的学生。2016年10月,温康纳先生为了更好地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足球进校园”的号召,同时也为了推动常州新北区和德国赫尔福德市积极地开展友城互动活动。由基金会来协调和组织邀请德国足球教练来中国学校,对有足球教学基础的在校学生进行专业的足球训练。在签约仪式上,由温康纳公益基金会出资,聘请德国专业足球教练Teacher Karim进驻国英小学,开展为期3个月的校园足球培训活动,提高常州市国英小学学生的足球水平。同时,温康纳基金会还向学校赠送了46套阿迪达斯球服。

在温康纳先生的感染下,阿迪达斯中国总部也委派了政府关系部负责人孙安欣女士来现场参加活动,阿迪达斯中国公司不仅向国英小学足球队的孩子们捐赠了60个足球用于平时训练,也计划将国英小学足球队纳入到阿迪达斯公司的足球培训项目中去。基金会发起人温康纳先生长久以来也期望能进一步加强德国和中国两地的教育往来,也愿意资助常州市新北区有志向的孩子们到德国学习,让两国学生的交流更加的深远,持久。

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生在致辞时感谢温康纳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以今天的签约活动为纽带,不断加强新北区和德国赫尔福德市之间经贸、体育、教育等方面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德友谊贡献力量。国英小学校长顾菠在致辞中强调,国英小学正在积极利用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的平台,大力推动学校足球教育,为素质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也致力推动中德两国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