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政务办:加强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元旦、春节期间,市政管办在常态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重要节点监督,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加强元旦、春节庆期间作风建设的要求,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

    一是精神传达及时高效。近日,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氛围。为落实好通知精神,市政管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市政管办门户网站、常州“三合一”阳光政务平台转发中央纪委通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二是廉洁宣教载体丰富。市政管办充分利用市政务服务大厅大屏幕、门户网站等多种形式和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六个严禁”的宣传教育,狠抓“八项规定”的落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2016年12月27日,市政管办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述法会议,着重强调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六个严禁”,要求各处室、各窗口坚决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做到执行规定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是警示教育氛围热烈。1月3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三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政管办党工委高度重视,通过常州“三合一”阳光政务平台发出通知,将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契机,要求政管办机关干部、窗户负责人自行观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展示中央及各级党委反腐倡廉的决心与信心。每集观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专题片既警示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体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内涵要求,严防“灯下黑”,也警示教育了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纪律,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四是监督检查全面启动。市政管办监察室在门户网站和服务大厅大屏幕上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箱和电子邮箱,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同时,监察室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对本单位作风建设“六个严禁”明察暗访力度。一旦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人员的责任,并予以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