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拓展“两山”理念,擦亮城市生态本底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金坛区不断探索“两山”转化路径,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为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打造生态美景。在全省先行先试,变单纯矿山环境治理为“矿地融合”生态修复,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累计复绿面积30万平方米,复垦后新增耕地面积4000亩。

  二是呵护“城市之肾”。全省率先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选择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启动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与治理等重点工程。高标准实施长荡湖生态修复,“十三五”期间总投入93亿元,拆除网围1.76万亩,生态清淤23平方公里,退圩还湖8平方公里。

  三是筑牢绿色屏障。统筹推进林业建设,启动茅东省级森林公园规划编制,推进“半边山下”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加强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累计完成成片造林5037公顷,全民义务植树780万株,林木覆盖面积达2.47万公顷。

  四是建设美丽田园。大力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积极申报并入选部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全面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矿废弃地复垦试点等项目,累计实施各类土地整治(整理)项目2047个,总投入91.67亿元,新增耕地7403公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