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健康常州:回应民生关切 破冰就医问题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就诊更方便了,药价更便宜了,服务更贴心了,这是常州市民现在看病就医的普遍感受。这五年来,常州不断创新举措、加大投入,推动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破冰民生关切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著名医学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吴阶平,是江苏常州人。近年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携手国内医疗机构,共同组建区域医疗协作体系--医协体,已在多个城市建立起医协体服务中心,吴阶平家乡常州的医院最早加入其中。这种新型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分析等现代信息技术,搭建起了双向转诊、专科合作、资源共享、科研合作、远程医疗、国际交流的综合平台。
  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医务人员108名,其中,中高级专业人员接近一半。2014年,五星医院全年门诊接近14万人次,而到了2016年,医院门诊已经突破了163000人次。
  目前,在常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围绕解决群众实际健康问题,尤其是“一小一老和两病”等重点人群,将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有机融合。年内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达到70%。
  五年实干,常州跨越。健康常州,数据为凭。
  五年来,常州全力推进医改工作,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亮点频现。
  2016年,全市区域型医联体实现一市五区全覆盖。已建成8个对口支援型医联体、3个紧密型医联体。医联体内共建专科床位550张。
  改革药品集中采购机制,稳步实施急抢救、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价格谈判工作,22.8%的药品价格降低50%以上。
  “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得到进一步的缓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