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幸福共享 常州新北区加快推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新北区有一万一千多名持证残障人士,如何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区上下正在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
  在新北区春江镇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有三十多人在进行基础零件组装工作。在这里,他们不仅能进行社交、收获认同感,还能通过劳动获得每月最高两千多元的收入。
  今年65岁的周纪龙曾任春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在他的奔波努力下,春江社区残疾人加工坊于2013年成立,帮助社区15名残疾人士实现就业,这一成功经验很快复制推广。2014年,新北区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正式成立,并在各镇、街道设立圆梦工作室,以“集团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模式,就近方便组织残疾人士开展辅助性就业,并提供日间照料、康复训练、免费送餐等服务。目前,新北区已建成18个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吸纳员工273名,累计为他们增加收入711万元。
  近日,新北区召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成果汇报和工作研讨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辅助性就业工作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全区残疾人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
  当天,新北区残联评选出的“十佳”辅助性就业服务明星,“十佳”辅助性就业劳动明星获得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