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精心组织校长专题培训 有效促进综合素能提升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党校和市教师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安排下,10月下旬,常州市37位中小学校长赴厦门大学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综合素能提升培训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包括厦大知名教授在内的多位专家的专题讲座,赴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学校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还在课余时间参观了厦大校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专程赴厦门亲切看望全体学员,鼓励学员们静心学习、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对于所有学员而言,本次培训是一次充电、加油的好机会。学员们暂时放下了繁忙的工作,以一名重返大学校园的“学生”身份,静下心来在厦大这所知名学府虔诚聆听各位教授、学者的教诲,感受厦大浓浓的人文气息,获得心灵的涤荡和思维的升华。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周赟主讲的《法治中国的要义与依法行政的关键》让我们认识到法治的要义是“程序之治”,依法行政的关键在于根据程序行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非指导我们以辩证的思维、历史的眼光、多维的视角和客观的态度来认识新时期的两岸关系并形成发展两岸关系的战略思考;福建省公安厅心理专家组高级顾问庄伟主讲《校长管理沟通与领导力》,以丰富的实例说明领导力的核心是影响他人的能力,校长在管理中要提高沟通能力;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中学数学特级教师任勇已发表一千多篇论文,出版一百多本专著,他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与思考,阐述了校长成长和学校发展的新走向;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傅兴春以厦门为例,论述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中小学教学与管理的改革策略;泉州聚龙外国语学校校长余恺庶结合自身治校实践,展示了如何以“本真”教育理念引领教师成长,打造一支有教育信仰的教师团队;厦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庄国土以《金砖五国崛起和世界权力格局变化》为题,深入分析了中国在当今世界权力格局中的地位以及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专题讲座个个精彩纷呈,给参加培训的校长们带来诸多的启迪。
    这次培训对于所有学员而言,还是一次反思之旅,学员们且学且思,直面工作中的困惑,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不断在培训学习中汲取智慧,寻求治校新策略,期待以更好姿态回归工作和生活。
    一周的培训学习是短暂的,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厦大精神给予学员们的感染和鼓舞却是长久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怀着一颗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之心,努力成为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勇于担当之人,为常州教育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