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城市生态化 城乡一体化 城管精细化

——专访新北区城市管理与建设局局长季晓东
发布日期:2013-12-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3年,高新区的国际化、生态化滨江新城建设如火如荼。新龙生态湖音乐喷泉正式开放,新龙生态林一期380亩启动区建成开放,滨江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园、航空产业园、中石油地块、小黄山风景区等园区重点路网加快完善。展望2014年,区城市管理与建设局局长季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区城建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城市环境生态化,城乡建设一体化,城市管理精细化,不断提升高新区国际化、生态化滨江新城建设水平。
  更高标准实现城市环境生态化。一是加快城市绿肺建设。基本建成新龙生态林一期工程,加快推进新龙中心湿地公园、CBD公园、月星公园、三江口公园建设,不断提升绿化覆盖率。二是实施河道环境整治。彻底解决河道黑臭现象,同步实施沿河生态景观改造,打造水清景美的滨河风光带。三是建设绿色建筑示范区。持续主动深入开展绿色建筑推进工作,抓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发放绿色建筑节能补贴,做好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编制,打造能耗监测平台。
  更大力度推进城乡建设一体化。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一体、互惠双赢、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协调推进S122、玉龙路、S238、S375、轨道交通一号线配套等工程,推进新龙国际商务城建设;打造一批融合品牌商业、星级酒店、都市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推进环球恐龙城建设,河海东路拓宽改造上半年全面通车;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标识系统,编制智能交通总体规划并推进改造,实现交通管控智能化;按照花园式的标准打造园区内绿化、河道环境,巩固1063个村庄的环境整治成果,因地制宜加快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农村200公里泥石路硬化和20座危桥改造工作,完成120公里区管县道养护维修和行道树补种,加快6镇集镇污水管网建设。
  更强措施保障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继续瞄准长效管理全市排名“保二争一”目标,继续发挥城市管理的牵头协调、指挥监管作用,由小处入手,从细处提升,打造精细化管理的城市容貌,利用物联网技术打造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的智慧平台;实施城市环境整治。彻底消除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环境薄弱地段脏乱差现象,打造精品门面广告、实施楼宇亮化,打造时尚现代的国际化新城形象;设置多语种导向标识,营造宾至如归的感觉。坚持做到依法行政。适度灵活地采用劝告、建议等管理方式,把推行行政指导与规范管理行为、提高工作效能相融合;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全面提升城管队伍思想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