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5月11日起降息0.25% 购房者置业心态在线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5-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距离房产“330新政”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各地连续出台落实措施,为购房者和开发商提振了信心。常州楼市也在各项政策的刺激下,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然而,金三银四已过去,楼市红五月来临,此次一系列的政策调整对购房者的心理有什么影响?购房者心态是否发生了一些变化?是否会影响购房者的购房决定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5年5月11日至5月25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做了问卷调查。

    购房者的期待往往是十分实际的

    什么样的优惠能加快您在五月出手置业?购房者的期待往往是十分实际的。据调查,直接降价的优惠占到受调查人数的72.04%;17.29%的网友表示有大力度折扣的优惠;6.45%的网友表示特价房优惠,3.23%的网友表示团购优惠,还有1.08%的网友表示可以接受买房送豪礼等形式。

    

    影响购房者买房的最主要因素是地段和价格

    调查结果显示,影响购房者买房的最主要因素是地段和价格,这部分购房网友占比达67.74%;紧接着影响购房者的第二因素是品质和配套,这部分网友占18.28%;12.9%的网友认为环境和户型也成为他们购房的一个影响因素;同样1.08%的网友认为物业和开发商也能影响他们购房。

    新北区是购房者最青睐的区域

    关于选择区域方面,新北区是网友最青睐的区域。据调查显示,34.41%的网友选择在新北区置业;天宁区区和钟楼区的选择相对比较平,均有22.58%的网友选择,19.35%的网友选择在武进区置业。新北区近阶段发展势头强劲,不管是商品房成交还是拿地常常在其他区中占领先位置,随着多家房企的进入,周边配套的完善,选择在新北区置业的购房者将越来越多。

    

    111-130平方米的房子最受购房者青睐

    关于购房面积的调查,我们可以看到,选择购买70平方米及以下房屋的网友占到3.23%,选择房屋面积在71-110平方米的网友占34.41%,选择房屋面积在111-130平方米的网友最多,占比达到36.56%,选择房屋面积在130平方米以上的,占25.81%。

    

    超四成网友认为常州房价会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30.19%的网友认为常州房价会降一些,但幅度可能不会很大;19.81%的网友认为房价可能继续上涨;30.19%的网友认为房价基本不变;14.15%的网友认为降价幅度可能加大。

    

    超八成网友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超九成网友表示愿意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在问及是否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问题时,29.03%的网友表示非常清楚,56.99%的网友表示了解一些,13.98%的网友表示不清楚。另外,有91.4%的网友表示自己有公积金,并且愿意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购房置业,4.3%的网友表示没有建缴住房公积金,如果有住房公积金,也愿意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

    

    通过此次调查结果的分析,有助于明确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下一步方向:进一步完善增人扩面工作机制,积极争取将更多的职工纳入制度下,享受到制度带给职工的实际好处。同时,创新政策宣传,针对不同的对象、通过不同的渠道进行政策推介与沟通服务,建立健全网络、电话、报纸、网站、短信、柜台等多位一体的宣传构架,更好地服务广大单位和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