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扶持初次创业人员 “零门槛”最高贷款50万

发布日期:2014-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7日从常州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市财政局、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制定了《常州市区小额担保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本办法对原小额担保贷款及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贴息贷款的政策规定进行了整合和创新,在对象范围、贷款额度和方式、贷款贴息等多个方面作了重新调整。
  1.贷款对象更广:非常州户籍的人员也可申请
  过去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的对象仅仅局限于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城镇户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等五类人员。而新办法把贷款发放对象的范围扩大了,在法定劳动年龄阶段(年满16周岁至退休年龄),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创业经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具备偿还贷款能力的常州市区居民,在领取营业执照3年之内均可以提出贷款申请,基本上属于“零门槛”。
  新办法还首次突破了对户籍的限制,非常州市区户籍的常州市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在常州市范围内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大学生、高技能人才、在国外取得学士以上学位(含学士)的留学人员均可以提出申请。
  2.贷款额度更高:最高额度从5万提高到了50万新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大大提高,个人贷款的最高额度由以前的5万元提高到50万元。
  而对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来说,虽然贷款的最高额度没有变化,依旧是最高200万元,但贷款的门槛却降低了。过去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当年新招用登记失业人员(须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占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比例必须要达到30%,但新办法实施后,这个比例降低为15%,只有过去的一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