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大力强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风险,4月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根据常州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现状,进一步优化了装拆告知和使用过程中的特种作业人员配置要求,并对使用过程中的特种作业人员变更实行项目部审批和网上自助变更,从而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同时,从建筑起重机械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装拆、使用过程管理及检验检测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施工总承包、监理、装拆、检验机构等单位应承担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鼓励引导项目部建立建筑起重机械特种作业人员、现场管理、维保等相关人员参加的微信管理群进行设备动态安全管理。

《通知》还明确了建筑起重机械违规行为信用处理细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建筑起重机械的安全监管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发现的弄虚作假等行为,除责令整改外,对责任单位作暂停开展相关业务或信用扣分处理,促进常州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水平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