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自然资源部土地供应及管理工作调研会议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7-28日,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罗明一行4人,在省自然资源厅巡视员吴震强的陪同下,在常州市新北区调研全省土地供应和管理现状。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多家代表性企业土地利用情况,并分别召开了部门座谈会和企业座谈会,市局和高新区分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斯泰必鲁斯(江苏)有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江苏云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中,罗明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深入了解工业用地供应和管理现状,特别是工业用地取得成本、配置方式、配置效率、价格水平、持有税费等问题,总结工业用地供应管理中的经验和不足,系统研究完善工业用地管理的政策建议。
  在部门和企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江苏省关于工业用地供应情况、配置情况、供应流程、成本及价格相关情况汇报,对企业生命周期展开讨论研究,提出如何创新工业用地供应管理对策,以及如何更好的在我省各市落实“增存挂钩”机制。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泰州市等相关市(区)国土资源局有关领导与南京天华、南京泉峰、陶氏化学、三菱电机等众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针对下一步工作,罗明强调,自然资源部将会多角度深层次研究用地政策,创新土地供应管理,优化存量建设用地空间布局和结构,积极推动空闲土地处置盘活再利用,及时给予企业用地政策上的指导,有效降低企业成立初期的用地成本,缓解企业创业压力,促进全国土地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