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监局: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共商安全发展良计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4日,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带领机关人员赴溧阳市,结合大走访和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召开片区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共商安全发展良计。溧阳市安监局、上黄镇、别桥镇负责人以及当地镇安监站长参加了座谈。

来自安全生产工作最前沿的两大群体交流了各自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看法、做法和体会。企业家代表普遍认为当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已大大增强,主动“要安全”的愿望比较强烈,但“会安全”的能力还有所欠缺,同时交流了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一些经验和体会,提出了对当前技术升级改造相关政策限制的困惑,也对政府和部门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来自基层一线的安监人员畅谈了从事基层安监工作的酸甜苦辣,倾诉了对安全监管工作尽职免责的迫切愿望,同时都认为要切实改变以往“保姆式”监管的思路和模式,重点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下功夫、花力气。

王竹林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充分肯定了企业家们在安全生产方面形成的共识,认为只有企业负责人像重视经济效益一样重视安全生产,真正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懂安全,企业安全生产才有保障。他要求乡镇一级安监人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着力做好两件事:一是送法上门,就是指导帮助辖区企业主动及时获取相适应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转化为企业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在企业执行中有困难时及时提供服务和帮助;二是上门检查,就是对照法律法规检查企业是否将规章制度落实执行到位。他同时强调,各级安监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各自职责,把安全监管的重心转移到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来,把安全监管的着力点聚焦到严格执法上来,通过依法治安来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矛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