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开展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特于2021年11月16日至2021年12月16日开展问卷调查活动。调查已到期,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对此,您是否了解?
  了解占 62.5%
  不了解占 37.5%
  2、您是否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需要每年进行更新信息与申报?
  了解占 50%
  不了解占 50%
  3、您是否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网站?
  了解占 50%
  不了解占 50%
  4、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中对申报企业的要求: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对此,您是否了解?
  了解占 占 37.5%
  不了解占 占 62.5%
  5、您是否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如果营业执照发生变更,应在三个月内通过政务服务平台更新《企业注册登记表》?
  了解占 62.5%
  不了解占 37.5%
  6、您是否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要求科技人员得分不能为0分的规定?
  了解占 50%
  不了解占 50%
  您是否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机构每年将选择5%的企业进行评价检查的规定?
  了解占 50%
  不了解占 50%
  8、企业拥有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企业近五年内获得过国家级科技奖励并在获奖单位中排在前三名;企业拥有经认定的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企业近五年内主导制定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满足以上任何一项的中小企业可直接确认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此,您是否了解?
  了解占 75%
  不了解占 25%
  9、您是否了解办理“苏科贷”等科技贷款必须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了解占 50%
  不了解占 50%
  10、被撤销登记编号的企业当年不得再次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其中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当年及第二年不得再次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对此,您是否了解?
  了解占 50%
  不了解占 50%
  11、您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有哪些建议和意见?
  无
  二、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主要得出以下几点结论:
  1、企业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的相关内容有大致了解但不全面,例如: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效期不了解,认为一次入库长期有效。
  2、部分企业对于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积极性不高,主要是申报入库企业目前只能享受加计扣除和苏科贷政策并且要接受抽查,而未入库企业也能享受加计扣除政策。
  3、企业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满意程度较高,对科技部门的服务还是认可的。
  三、调查情况的对策建议
  1、深入企业,加强调研。根据常州市发展现状筛选有条件、有潜力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企业深入调研,推动企业相关科技活动的开展。
  2、强化举措,激活内力。进一步研究鼓励企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全面激活企业内生动力,加速激发企业创新动能,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3、重点宣传,培养骨干。梳理汇总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的奖励政策及优惠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实现信息全覆盖、奖励全民知。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邀请专家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专题培训会,加强对企业专业人才的后续管理,激励引导企业强化科技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