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国妇代会常州代表走基层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0日到11月2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三名常州代表参加会议。近期,常州市妇联举办“走基层、访妇情”系列活动,邀请参会代表一起贯彻学习大会精神。
  刚参加完全国妇代会回到常州的周广菊、戈亚琴、余美芳,近日来到武进南宅中学,向常州市女知识份子联谊会成员和当地妇联干部,传达大会主要精神。
  戈亚琴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今年是她第三次走进全国妇代会。
  余美芳是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也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她一家两代人,先后赡养了5位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这次会议精神,她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要帮助妇女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全国妇代会发出了“鼓励广大妇女投身创新创业时代”的倡议,雪堰镇的大学生村官王薇和同伴一起创办了地方旅行社,从零开始,整合20个村的资源,以旅游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
  为助力女性创新创业,去年以来常州扶持“巾帼电商服务基地”等优秀项目50个,下达扶持资金70万元,2017年完成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1.84亿元,发放贴息资金309.75万元,帮助451名创业妇女缓解资金瓶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