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 >> 正文

常州天宁区管理垃圾精细化

发布日期:2018-0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天宁在33个住宅小区、35个学校和1个行政村开建了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并在全市率先建成使用天宁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
  为了鼓励和引导业主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街道社区各出高招,有的组织相关人员将比较规范化的垃圾袋分发到户,并从其颜色区分上引导不同垃圾袋装化,促进垃圾分类在源头上的实现;物业公司在试点阶段的早、晚垃圾出户高峰期,设置“临时引导岗”,引导业主正确投放垃圾分类桶;区城管局积极尝试推进垃圾分类市场化,和绿之鑫公司合作,先后在国泰名都、聚博花苑、新城逸境园、青竹苑D区等7个垃圾分类小区试点推行,目前利用手机APP的智能垃圾分类平台在小区上线2个多月,活跃用户数已近2000人。
  此外,天宁区还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三步走”计划。先建设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鼓励和引导市民形成分类投放习惯;环卫部门同步培训垃圾分类指导人员,配置环卫专业车辆设备进行垃圾的分类收运;市、区两级政府联动,共同建设完善垃圾分类后的终端处理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