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三大一实干”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 除冰雪保民生

发布日期:2018-0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两天来,全市各有关方面全力除雪除冰,特别是众多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体现了“三大一实干”焕发出的精气神。
  “为了城市运行畅通,为了市民生活无忧,我们再苦再累也心甘。”1月5日上午8点多,市环卫处副处长于斌擦着脸上的汗水说,1月4日凌晨4点起,他和环卫工人已在路上连续清扫积雪近30个小时。
  1月3日晚起,市环卫处制订了应急保障方案。“环卫作业群”发出雨雪预警信息,要求所有人员赶到所属标段,按照网络化区域划分,“一路一策”清扫大街。与此同时,30辆清扫车的车头全部更换成铲雪板。
  新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袁丰介绍,新北区城管成立了核心区和西部各镇及景区、高铁等12个应急小组,全部上街开展隐患排查和抢险救援。
  1月4日凌晨起,新北、天宁、钟楼、武进、金坛等各区城管部门连续作战,清除道路积雪。同时,还组织力量对城市道路、桥梁匝道、户外广告牌、环卫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与处置。
  全市市政绿化养护人员则组建应急小组,用水泵、吊车、登高车、铲车、挖掘机、冲灌车等机械设备清理道路两侧的绿化断枝,消除道路和人行道板上的各种安全隐患。
  1月5日凌晨1点30分起,市城乡建设部门下辖的市政管理中心、通用自来水公司、港华燃气公司等多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冒着严寒开始了紧张的雪后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市政方面,主要对桥梁、立交地道消除积雪,保障道路安全通畅。
  水务方面,主要对自来水设施加强巡检,采取保温措施。燃气方面,主要是千方百计争取上游计划外供气,并采购液化天然气释放到管网补充供应。
  1月4日晚,常州市组织1200余名干警连夜清扫积雪,到1月5日早晨6时,高速、高架、城乡主次干道积雪基本清理完毕,全市道路交通运行平稳,未接报因雨雪冰冻引发的重大敏感警情、灾害事故;增派150名民警进行交通事故快速接处警,快接、快处、快撤轻微事故968起,全市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和重大事故。
  常州市还组织145名警力,保障全市82个农贸菜场和大型超市,对运输、采购车辆提供“绿色通道”,优先放行,确保市民“菜篮子”丰盛有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