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溧阳龙峰村入选国家级“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0日,文旅部公布了2024年“四季村晚”大联欢活动主会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溧阳市上兴镇龙峰村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夏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四季村晚”活动由文旅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繁荣发展乡村文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鼓励和引导“村晚”机制化、常态化、品牌化。评选突出以乡村为中心,坚持农趣农味,鼓励开展“斗舞”“对歌”“才艺比拼”等竞技性活动,推动节目季季演、才艺人人秀、活动季季新。
  龙峰村深度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以明朝大学士陈名夏所处的时代背景为核心,再现龙峰书院深厚的人文底蕴。村中将新四军熊应堂营部旧址上的闲置农房合理改造利用,打造“龙峰红小院”,弘扬红色文化。借助运动公园、文昌阁遗址公园、百亩荷塘等资源,龙峰村积极开展骑行运动、水上运动、养生运动、露营拓展、徒步旅行等户外新业态,创建“村晚+农业、旅游、文化”的复合模式,集聚乡村资源,促进文旅融合,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常州文旅将以“村晚”示范展示点活动为契机,持续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促进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文旅新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