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首批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5日,首批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名单公布,全市共有35人榜上有名(其中直属学校8人,职业学校3人)。

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评选条件包括年龄、学历、职称、师德表现、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成绩等。同时,对职业学校参评教师的企业实践及专业技术服务项目经历、横向课题、发明专利、技能大赛(创新大赛、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经历等提出了相应要求。

市教育局成立“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评审委员会”,负责全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评审工作。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单位成立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推荐小组,负责培养对象的推荐工作。评选程序包括个人申请、全校述职并投票测评、校长实名推荐。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行业学校主管部门组织初审,经公示后向市教育局推荐。市教育主管部门对各单位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综合审核,提交“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结果报市教育局行政办公会研究并经公示后,公布最终名单。

评选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旨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步伐,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关于评选首批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的通知》,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每2年为一个培养周期,共2个培养周期。市教育局将邀请高层次教育人才作为导师,每位导师帮带4-5名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每2年进行一次过程性考核,并视实际情况,中途淘汰不合格人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