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住常省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发布日期: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常省政协委员,1月22日下午参加了小组会议,学习讨论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各小组,委员们谈成绩、话发展、谋未来,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信长星书记的讲话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所贡献的智慧力量,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明确了奋进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建设现代化新江苏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地展现常州担当、彰显常州作为、贡献常州力量。

住常省政协委员、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东升对信长星书记讲话中提到的“要更加扎实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要更加扎实地推进强链补链延链”颇为关注。他认为,省内的科技创新氛围非常浓厚,省委持续聚焦“1650”产业体系,围绕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重点产业链提供了很多关键支撑,给科技创新工作者提供了非常好的道路指引,希望相关部门可以鼓励和支持科技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申请国际专利、拓展海外市场,不断把高端技术国产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信长星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增信心,备受鼓舞。去年,我们武进所有14个水稻新品种通过审定,为种业振兴贡献了科技力量。”住常省政协委员、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所长徐玉峰表示,信长星书记提出要更加扎实地推进农业现代化,作为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他们将牢记嘱托,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秉持家国情怀,传承好育种精神,培育好人才梯队,建立现代化的育种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交流合作,切实加快育种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江苏及长三角地区的水稻生产提供品种支撑,奋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担当。

作为民盟界别的文化企业家,住常省政协委员、江苏天人合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江始终关注文化事业产业的发展。今年,他向大会递交的提案之一就是《让文物活起来,弘扬“新金陵画派”》。“信书记讲话中提到,要以文化强省建设为总揽,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江苏作为文化大省,必须扎实地担当新的文化使命。”他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在履职尽责的同时,要力争多岗建功,把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担当相结合,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在审议省政协两个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全面、亮点纷呈,具有很强的全局性、前瞻性,为委员们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坚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把握新要求,勇担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不断开创江苏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