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957家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

在家门口药店买药,也能享受门诊统筹报销了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家门口的药店买药,也能享受普通门诊统筹报销的待遇了。再也不用到大医院排队挂号买药了。”市民柏女士说。近日,她在江苏仁爱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郑陆店刷卡买了2盒诺氟沙星胶囊,共计30元,其中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基金支付21元,个人账户支付9元。
  从市医保部门获悉,自今年1月1日,常州市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以来,市医保部门结合常州市定点零售药店区域分布及分级管理现状,将连续开通医保业务满2年,且申请前2年内医保年度综合考核等级评定达到B级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截至3月27日,全市已有957家定点零售药店被纳入门诊统筹管理,药店结算16.65万人次,统筹基金支付5645.15万元。
  今后,市医保部门还将充分发挥定点零售医药机构便民、可及的作用,不断推出便民惠民措施,持续把符合条件的药店纳入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范围,让群众在家门口刷卡买药,就能享受到医保门诊统筹待遇。
  据了解,纳入门诊统筹的定点零售药店,职工医保刷卡时可与医院共用0—3000元的限额,在职人员按照70%的比例报销,退休人员按照75%的比例报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