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集体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30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体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将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市政府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江苏工作动员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扫黑办、省委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最新要求,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的通报。与会的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省纪委监委通报及履行“一岗双责”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拥护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扛起工作责任,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推进齐抓共管,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各级党组(党委)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要注重标本兼治,深入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认真落实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要求,加快建立全链条的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努力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对专项斗争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见微知著、防范未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严格执行政策、全面依法办案的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要积极主动配合中央督导,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细化完善配合督导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中央督导配合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以接受督导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聚焦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克难,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