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组织渔业防汛抗旱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局统一部署,4月1日,常州市农委渔业处会同计财处、农业行政管理执法支队联合开展全市渔业防汛抗旱工作和2016年灾后渔业复产资金使用情况检查,重点对金坛区和武进区渔业防汛抗旱的设施设备、制度落实和复产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武进生态示范养殖基地生产设施、排灌设施、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及滆湖堤防建设。听取了金坛区和武进区农业局关于2017年渔业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金坛区在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中突出了两个重点:一是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宣传,让养殖户查好一根线,备好两个泵,固好四边埂。一根线是电线,汛期前对用电安全进行排查和维修;两个泵是进排水泵,汛期池塘积水快,要及时排水,旱期池水消耗快,要及早进水;四边埂是池塘塘埂,将有隐患的塘埂加高加固。二是将建立水产养殖的保险保障体系,开展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以保障辖市区内广大水产养殖户的财产安全、提高其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建设现代渔业,促进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武进区农业局今年投入了250余万元加高加固了滆湖东大堤,进一步提升了滆湖周边3万余亩渔区的抗洪防灾能力。在制度建设上突出“五有”,即:有预案、有预警、有措施、有准备、有值守。从检查情况看,各辖市区渔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技术措施不断完善,防汛设施进一步加固,通联和渔船等装备保持良好状态,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推进有序。

2016年我市救灾复产资金共240万元,分两批下达到我市武进区、金坛区及溧阳市(两区一市各80万元),为受灾渔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效保障。检查组在检查中要求两区进一步完善资金发放档案资料,落实好规范化、痕迹化管理总要求,补充资金发放明细表及接受救灾复产资金渔民签名表,以确保资金去向可溯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