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举行深化医改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6-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3日,我市召开深化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市长费高云出席,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张云云主持。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医改工作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医改工作,进一步部署了2016年医改重点任务。费高云听取了市医改办以及各有关部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医改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全力打好医改攻坚战,努力取得“十三五”医改的良好开局。

  费高云指出,我市深化医改试点工作自去年8月启动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随着医改进入深水区和攻坚区,仍然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他鼓励大家要准确把握医改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把推进健康常州建设贯穿到医改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建牢和筑强服务健康常州的制度体系。要加快推进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改出活力效益,让医改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切实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感受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取得改革新突破,着重围绕公立医院和基层运行新机制进行改革,今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点是管理体制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药品采购供应改革。基层运行新机制改革的重点是围绕功能定位、财政补助、人事管理、绩效激励、医保支付、医药价格、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调整完善,鼓励基层多服务、服务好。要着重围绕加快构建分级诊疗制度进行改革,着重围绕“三医联动”进行改革,同时,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要加强顶层设计与总体谋划,着眼工作全局,增强执行力,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落实。
  会上,市医改办主任王莉介绍,去年以来我市根据国家和省医改试点的总体要求,按照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立足市情,积极探索,蹄疾步稳地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全民医保体系、分级诊疗制度等医改各项工作。6月20日,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视察常州医改工作时充分肯定了我市医改取得的成效。市编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物价局等相关部门做了补充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