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全国文物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在常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3日,2021年度全国文物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在常开班。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文物行政执法骨干及2020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十佳案卷”获奖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省文物局、市文广旅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协办,中共溧阳市委党校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和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文物行政执法能力。
  近年来,常州市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不断加强文物保护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常州市地下文物保护办法》等具有常州特色的法规政策文件,全面加强常州文物资源保护管理;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5·29”盗掘古墓案等案件,严厉打击文物违法违规行为;某公司未经考古调查勘探擅自进行建设工程案入选全国文物行政处罚“十佳案卷”,常州市参与试点的文物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国家标准被推广使用,极大提升了文物执法与安全监管能力,有力推动了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