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局:常州市3个产品入选三部委制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促进优秀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推广应用,为相关部门、机构、企业及个人采购选型提供参考依据,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9月21日,从市工信局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经过遴选,公示了《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20年版)》名单。我市钱璟康复公司的3个产品入选,包括步态训练和评估系统、早老干预系统、璟云长者远程康复指导服务平台等。下一步,我市将紧密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培育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和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创新服务模式,为民众提供的新型健康养老服务。

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96年,23年来始终致力于康复器材、辅具及康复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是行业内少数拥有综合性康复器械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现已成为下辖子公司15家、销售成规模、知名度高、集研发、生产、销售、全国性服务、专业解决方案提供为一体的综合性经营实体。钱璟康复作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各项专利264件,软件著作权76件,高新技术产品93件,被认定为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参与编制及发布12项康复器材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

钱璟康复旗下江苏省康复器材工程技术中心承担了科技部863重点课题“网络化多个老人/残障者远程肢体康复训练机器人”,课题成果在北京四季青敬老院和上海市第一福利院得到示范应用,得到较好的评价。2018年还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敬老院的老人辅助机器人研制与系统集成示范应用”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一代人机共融智能陪护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等相关的省市级科技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