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整合资源支持地方经济

江南银行行长蔡俊访谈录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行长蔡俊日前表示,今年以来该行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年”要求,对内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外加大与江南金融租赁公司等合作,努力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质效,收到较好成果。
  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009.08亿元,比年初增加103.87亿元,增幅为11.47%;在全市同业中,各项贷款余额占比18.97%,增量占比26.39%,规模和增量持续位居全市银行业首位。1—7月,该行和江南金融租赁的制造业贷款比年初分别增加9.15%和10.7%,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全市银行业中名列前茅。
  今年初,该行成立“融资客户增量扩面,支持常州实体经济”和“重大项目融资推进”两个小组,由行领导带队负责具体推进;同时,根据市2016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市工业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市隐性冠军企业3项名单,筛选出91家重点项目企业进行名单制管理,及时安排融资对接。目前,已完成授信审批38家,授信54.66亿元,实际发放35.61亿元。
  蔡俊说:“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我们具有管理半径小、办事环节少、工作效率高、应变能力强、适应市场快和经营机制活的优势;而且,每年都会创新产品、服务和渠道,可满足客户的各类金融需求。其中,‘周转融’‘周转易’最快1天就能放款。”
  为给实体经济引入更多资金活水,该行持续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截至目前,已通过企业资产证券化给本地企业实现融资37.77亿元。
  该行还将投行、贸易金融、科技金融有机结合,使公司金融与本地产业升级、调整和发展相融合,特别是继续完善了综合化投行业务平台,有效整合券商、保险、信托、VC/PE等机构,运用创新服务手段,以综合发展基金成功发行为基础,把握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两个维度,在非信融资工具上作出了积极探索。
  与此同时,江南金融租赁公司秉承“融资+融智”服务理念,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9月末,开展租赁项目107笔,投放本金118.57亿元,其中在常州投放45.28亿元,造福本地企业4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