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暨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8日,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暨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部署要求,紧盯目标、精准发力,更好地夯实“GDP万亿之城”根基,以更强韧劲、更实举措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州担当。市长盛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是万亿之城加速奋进的“冲刺期”,要全力补短板、固底板、搭跳板。要锚定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目标,狠抓薄弱指标补短板,稳定关键板块固底板,培育新增长点搭跳板,奋战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势,更好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州担当。

会议指出,当前是重点项目加压推进的“关键期”,要全力抓开工、抓建设、抓招引。要优化招商机制、建强招商队伍,坚持市场化、法治化运作产业投资基金,精准、高效推进产业链招商和科技招商,常态化开展境内外招商引资、参会参展等活动,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是优势产业深耕再发力的“机遇期”,要全力稳产业、稳企业、稳信心。

新能源产业要当好顶梁柱。加密监测调度,及时研判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聚力整车企业,加快对接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降低企业物流综合成本,布局建设应用场景和测试服务等支撑体系;强化硬件支撑,丰富“常电通”平台应用场景,加快提升公共充电桩占比;坚持科技引领,引导博士人才向企业集聚,在科技研发、人才集聚、知识产权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持续提高新能源整车通关便利化水平,拓展“新三样”出口增量。

平台经济要挺进主战场。鼓励产业链龙头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订单驱动生产和个性化定制消费模式,让线性产业价值链升级为生态价值链,助力产业整体转型;全力支持本土跨境电商平台发展壮大,强化公共海外仓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构建完善的生态链条,全面做大跨境电商体量。

营商环境要寻找最优解。发挥政策杠杆优势,逐项对照梳理、细化落实国家和省级层面政策;聚焦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等重点,出台更加精准的扶持政策;强化科研、人才、交通、物流等要素保障,科学分配绿电资源,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更优的制度供给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软环境”。

市领导李林、桓恒、狄志强、徐华勤、夏思军、蒋鹏举、祝正庆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