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如何解决戚区老小区受淹问题?

———戚墅堰区区长董彩凤访谈
发布日期:2014-08-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台风“麦德姆”曾影响我市,有网友反映,受强降雨影响,戚墅堰工房区地道被淹,小区雨水沉积,甚至一些居民家中也进了水。
  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戚墅堰区区长董彩凤。
  据董彩凤介绍,戚墅堰区属于太湖流域武澄锡低片,水系密布,不仅京杭大运河横穿而过,还分布着丁塘港、机厂河及潞横河等河道。区内地势低、来水快、设施旧,历来是防洪抗灾的重点区域之一。近年来,戚区大力开展城市防洪及洼地治理工程,共投入1亿多元实施了丁塘港整治、大运河北岸防洪墙建设,以及常丰河、韩区河综合整治、潞横河泵站、丁横河泵站等一批重点工程。通过各方努力,全区防洪减灾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水环境、水生态得到明显改善,水乡文化得到展现,治水护水工作取得了成效。
  但是,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董彩凤表示,为有效控制城区内涝,去年8月戚区启动实施了机厂河水利枢纽工程。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和主要电气设备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监理、施工单位已全面进场,预计9月份全面展开施工。工程建成后,诸如牛奶场片区等沿线低洼区,就能直接受益,并有望彻底解决汛期受涝问题。
  除此之外,还将对易淹易涝地区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根据常州城市整治“9313”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戚区将完成南秧街、冶炼厂宿舍、沈家塘排水设施改造工程。目前,项目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自试运行以来,这些地区在汛期没有发生水患,周边百姓反映非常满意。对今年汛期受淹的丁堰羊角庄、工房区等一批洼地项目,正在抓紧与市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早日立项、开工建设。同时,也将全面加强防洪排涝设施的维修养护。对各街道闸站机电设备进行调试保养,重点检修更换闸站内部老化破损的设施设备、用电线路和消防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