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常州市着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常州市坚持从“政策创新突破”和“服务保障提升”两方面发力,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截至目前,引进各类人才近10万名,新增高技能人才1.2万名。

一是开拓“产才融合”路径。高端人才方面,创新实施顶尖人才提质、领军人才倍增、引才节奏提速、人才金融提档、汇才渠道拓展、聚才平台加力等六大行动,大力营造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氛围。技能人才方面,深入推进国家职教高地和产教融合“双试点”建设,出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磅政策。截至目前,建有国家级和省级留创园9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7 家,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25家。

二是打响“青春留常”品牌。在全省率先实行APP非申即享、直达兑付,并运用社保、学信网、重点产业等信息绘制“常州人才地图”,快速将补贴精准发放到人才的社保卡上。1-10月累计以“非申即享”方式发放人才生活资助9.44万人次,金额达3163.15万元;发放租房、购房资助1.54万人次,金额达4780.42万元。

三是涵养“近悦远来”生态。大力引进发展风投创投、人力资源、法律审计等专业化服务机构,布局现代商务、时尚文化、国际学校、高端医疗等城市功能;举办人才公寓现场推进会,分层分类解决人才居住需求;加快建设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港,实施“生活居住”双资助政策,多措并举解除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