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推行共享车位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度,在全国开展关注消防安全,打通“生命通道”工程的大背景下,溧阳市科学谋划、群策群力,先后在该市范围内开放共享停车位3000余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和经常性占用消防车道的问题。
  2020年初,消防部门提请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工程与溧阳市政府“共享车位”的建设思路不谋而合。在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的配合指导下,溧阳市政府机关大楼带头打开院墙,开放共享停车位523个供市民免费停车,并规范划设了消防车道和消防登高面。与此同时,溧城街道,溧阳市检察院、法院、水利局等部门先后经过改造开放共享停车位,与之前已经试点施行的18家机关事业单位共开放市区共享停车位1894个。部分乡镇机关、派出所等基层单位也纷纷开展共享车位建设,违停占道和堵塞消防通道发生几率有效降低。
  共享车位的广泛推行收到了很好的成效,溧阳消防还将继续深化“生命通道”整治工作,为全市消防安全打通一条“高速公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