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专题调研常州产业投资集团公司

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有龙头企业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组建6年的常州产业投资集团公司,通过国企改革进一步激发了活力,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1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赴产投集团调研时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将改革推向深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有龙头企业,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汪泉首先来到产投集团旗下的常州喷丝板厂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三十多年的企业,今年6月完成改制,近期开发的高端产品中,有3项为世界首创。汪泉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拓展高端市场,同时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培养新一代产业技术工人。汪泉表示:“有工匠精神才能立得住脚,现在国家大力鼓励职业技术工匠,让他们的付出和他们的回报能够相匹配,这个企业可以做一个典范。”
  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掌握了现金设备机芯技术,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目前正积极谋划上市。汪泉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的智慧银行、智慧医院等技术产品,希望公司加大股改力度,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和移动终端,整合提供一体化智能服务,形成自我技术优势,抢占未来更大市场。

  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2013年改制重组以来,下属及管理的企业超过70家,总资产超过30亿元。汪泉表示,产投集团承担了市委、市政府国企改革重组的历史任务和社会责任,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处理了大量历史遗留问题,加大结构调整,经营业绩稳步提高,企业进入良性运转状态,为集团下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汪泉强调,当前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产投集团要聚焦产业培育和发展,强化经营管理和服务。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带头人、好班子,下决心把产业集团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有龙头企业。

  要努力做大做强主导企业,培养若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大数据信息技术、能源互联网领域等产业。根据产业基础,赋予集团投资创业的功能,通过创业投资试水,寻找资产整合后新的经济增长点,培养新生团队力量。要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履行社会责任,承担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国有企业改革重大使命。解决好各类现实问题,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形成企业品牌价值。要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特别要学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理想信念来凝聚职工的精气神,为常州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曹佳中、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