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9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认真审查。
  会议由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盛建良主持。
  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忠培向委员们报告了本次大会的议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截至1月8日下午5时,共收到市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1件,其中涉及综合经济方面8件、城建城管方面12件、科教文卫体方面7件、民主法制方面3件、社会保障方面1件。议案主要内容有:“一带一路”对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生态公益林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耕地保护、运河保护开发、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体系、职业技能开发立法、社会保障等。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们所提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充分讨论,认为本次会议所提议案是代表们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诉求的基础上,经过深入调研提出来的,议案覆盖面广、质量高,体现了代表们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对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截至1月8日下午5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56件。大会闭幕前,议案组还会继续到各代表团驻地收集代表提出的建议。对这些建议,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对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方面将高度重视,在闭会后及时组织力量认真督查,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