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市城市公交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成为国内首个通过验收的公交服务类项目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9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上海、江苏有关标准化专家,对公交集团承担的“常州市城市公交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评估验收。最终,项目以94分的高分通过验收,这也是全国第一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中首个通过验收的城市公交服务类项目。

在评估验收中,专家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看标准化现场、查阅相关台账资料、询问工作人员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总结会上,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常州公交的标准化创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合理、保障措施有力、体系结构完整、创建氛围浓厚、汇编材料详细,有力促进了公交从基础设施到服务水平各方面的转变,公共服务效益、品牌影响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试点创建工作的预期目标。

自2014年开展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以来,公交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推进现场标准化建设,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过现场标准化建设落地,有效提高了基层管理人员办公效率,营造了安全、有序、规范的工作环境。二是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保障了公交安全。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了高水平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三是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实现了标准化管理。公司完成了各类管理体系的认证,同时按照《企业标准体系要求》,科学、系统地建立了各类标准文件。四是探索“互联网+公交”,改进了乘客出行体验。推出了“掌上公交”APP,成立了公交信息指挥中心,建立了“五位一体”智慧公交体系,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五是打造全方位品质公交,提升了乘客满意度。通过落实民生工程、细化完善服务标准、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履行社会责任等措施,全面提升了公交服务品质。

今后,常州公交将以试点成果为起点,进一步做实、做细城市公交服务标准,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为打造更高水平的、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和谐公交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