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听取常州轨道交通建设专题汇报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在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结束后,听取了常州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他提出,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建设“百姓地铁,百年地铁”,打造示范工程和标杆项目。
  汪泉指出,建设轨道交通是一项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大事,对常州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坚持高标准,全力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全力抓好施工建设安全,按照进度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把轨道交通打造成常州城市建设的精品工程,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百姓地铁、百年地铁”。
  汪泉表示,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不仅能更好满足百姓更快速、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需求,也将有效引导城市打开格局、拓展空间,促进常州城市能级和品质的整体提升,有力加快区域交通一体化步伐,推动常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他强调,轨道交通建设一定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同时还要强化对本地产业的带动作用。要深入调研城市发展新需求,进行系统筹划,进一步优化轨道线网规划,尤其要考虑金坛、溧阳和市区的一体化,最大程度地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综合效应。要进一步增强成本控制意识,全过程控本降价,降低轨道交通的建设成本。要增强通过轨道交通建设带动产业的经济发展意识,特别要加强对本地产业化的拉动作用。要在轨道交通综合管理上形成标杆,发场常州工业明星城市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地铁项目做成在全过程质量管理、控本降价、工程招投标以及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等多方面的示范工程和标杆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