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局:全域旅游融媒体高峰论坛在东方盐湖城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百分桃花千分柳,冶红妖翠画江南。”阳春三月,万物苏醒,桃红柳绿,正是江南最美的季节,也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3月8日上午,由常州市旅游局、金坛区人民政府与国内新闻资讯类APP巨头——一点资讯共同携手举办的2017全域旅游融媒体高峰论坛在金坛东方盐湖城景区隆重举行,强势开启了常州旅游新一轮的蓬勃发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200多位融媒体运营精英、新媒体代表、互联网大咖等汇聚一堂,共同分享优秀的全域旅游及数字旅游营销案例和成功经验,旨在共同探讨旅游业如何在新兴融媒体时代巧妙运用各种传媒技术更迅猛地发展。常州市旅游局局长乔俊杰先生、金坛区副区长刘明江先生、一点资讯副总裁付继仁先生、一点资讯本地化事业部总经理刘育宏先生出席会议。

    位于江苏南部的常州,多年来旅游经济指标稳居全省旅游第四位,目前已拥有3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列全省第二,2016年“十一黄金周”,携程大数据显示,常州位列全国“十一”假期出游目的地第四位;日前驴妈妈刚发布的《2016周边自由行报告》显示,常州入选了华东自由行热门城市TOP10……常州的旅游产品已打通“线上传播线下营销、线上订购线下体验”的通道,利用融媒体的优势展示、推广常州,提高了常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近年来,常州旅游更是以倡导全域旅游为导向,强调新形势下“旅游+”趋势,走出了一条跨界整合、融合发展的旅游供给侧改革新路径,同时以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融合宣传为战略,强化精准营销,走出了一条品牌形象打造创新之路。其中,金坛旅游表现不俗,不仅拥有长荡湖旅游度假区、茅山旅游度假区两家省级旅游度假区,还在2016年入选了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全新开放的景区东方盐湖城,更被国家旅游局誉为是产品转型升级时代的4.0产品代表作。

    在经济新常态与互联网+的双重促动下,旅游产业经济蓬勃发展,全域旅游与旅游数字化之趋势深入人心。同时,“融媒体”概念也逐渐成为主流的社会信息传播渠道,就近几年的媒体发展形势来看,内容与传播方式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媒体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借着本次高峰论坛的契机,常州旅游也将更好地提升全域旅游运营模式和旅游信息化水平,并进一步提高城市旅游形象的知名度及美誉度。

    论坛期间,常州市旅游局及金坛区旅游局还分别进行了常州旅游特色升级产品推介,及金坛“全域旅游示范区”经验推广。最后,金坛区旅游局与一点资讯共同签署媒体战略意向书,在2017年利用一点资讯的大数据平台,为金坛旅游的数字化发展道路锦上添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