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紧扣新时代国际创新合作需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9月2日下午,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常州市召开,标志着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进入新阶段。
  市长陈金虎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共同为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并向院长李泽湘、执行院长黄源发放聘书。市领导李林、杨芬出席会议。
  陈金虎向省科技厅、省产研院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以研究院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实现“六个聚焦”,推动研究院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国际产业技术创新合作的一面鲜明旗帜,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聚焦领先发展,着力打造人才汇聚“洼地”、科技创新“高地”、成果转化“基地”、交流合作“平台”和机制创新“样板”;二是聚焦服务产业,立足常州、服务江苏、辐射全国,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有效链接以色列创新资源和中国创新技术需求,促进成果转化;三是聚焦国际合作,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合作环境的新变化,及时捕捉和发掘新的合作机会,形成创新合作资源集聚的“强磁场”;四是聚焦创新生态,用足用好现有各项政策,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五是聚焦人才引育,加强与在常高校合作,以“新工科”教育为核心,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以更大力度、更活办法引进人才,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关键性支撑;六是聚焦合力共建,在服务平台建设、共性技术研发、技术合作对接、产业孵化加速和创新人才培育等重点工作上做深做实,取得更多成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和研究院章程,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市与武进区进行三方签约。江苏集萃固高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共建签约。
  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国内唯一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园区去年从西太湖调整至常州“科创走廊”,并由武进国家高新区负责推进园区建设,实现与常州科教城、武进国家高新区融合发展。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8月,是省产研院旗下首家面向重点国别的研究院所,也是中以常州创新园创新体系的核心载体。作为新型研发机构,中以产业研究院实施公司化运作、企业化管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执行院长负责制。
  据悉,中以产业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江苏与以色列共同优势领域,以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需求为主线,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孵化加速、人才培育四大核心服务。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打造成为中以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引领平台和国际创新要素及成果的聚集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