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费高云主持会议。
  7月26日至27日,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组织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常州发展实际,努力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一要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切实抓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全市最大的工作大局。要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十九大,不仅经济指标要完成得更好,民生事业、社会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也要齐头并进。要以良好的舆论氛围迎接十九大,以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为指导,迅速兴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热潮。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十九大,上半年,通过“三大一实干”活动,党员干部昂扬向上,企业家充满激情,群众心齐气顺,要巩固保持发扬好这种精神状态。要以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十九大,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常州建设,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目标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六大行动”,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重大项目提升年”,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战略,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和调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且完成得更好。要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建设美丽宜居常州,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认真细致配合做好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项工作,实施好“接力100”青年干部选拔培养计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十九大前常州市安保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了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会议要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全市上下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沉到一线,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政法、公安、信访、维稳、安监、民政、人社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五到位一持续”,即思想重视到位、责任分解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化解稳控到位、督查指导到位,持续开展好“三大一实干”活动,通过大走访收集民情民意,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