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盛蕾调研新能源电池储能及综合利用企业

厚植发展实力构筑多元保障 打造新能源之都的亮丽名片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日,市长盛蕾深入常州市部分新能源产业链企业,调研新能源电池储能及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情况。她要求全市上下珍惜机遇、乘势而上,厚植发展实力,构筑多元保障,加快建成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

盛蕾一行首先来到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蜂巢能源是市场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供应商,去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89%。同时,企业在2022年9月正式进入电池回收领域,通过物理破碎处理回收方式,可以实现报废电池的无害拆解和重要原材料的回收利用。盛蕾详细听取了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布局以及当前的市场表现和前景预期等情况汇报,勉励企业抓住产业转型发展和市场需求变化的新机遇,全力推进在电池储能及报废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技术研发,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加快实现产业闭环,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赢得发展主动权。

江苏天辉锂电池有限公司专注研发、生产和销售储能锂离子电池,为工商业储能、电网侧大型储能和新能源发电侧储能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去年,企业实现销售9.7亿元,同比增长266.2%。盛蕾希望企业新的一年继续发挥产业布局早、技术积累扎实的优势,依托区域成熟的产业链,不断拓展市场,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目前,由中技江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江苏时代15MW/52MWh用户侧储能项目已经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常州地区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目前国内用户侧规模最大的液冷储能系统。盛蕾一行深入储能电站,实地查看建设布局,听取电站的应用场景、转换效率等技术细节和运营管理模式等情况介绍。她希望企业继续深化与本地企业的互动合作,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应用模式,通过自身发展,助力常州新能源产业快速腾飞。

调研中盛蕾指出,在“双碳”政策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全球产业竞争的高地,新能源电池储能技术将成为制造业今后发展的新增长点。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人才为支撑、产学研用协同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常州市相关企业的自主创新水平;要激发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鼓励他们在创新发展中敢闯、敢干、敢投,积极抢占绿色低碳新赛道,打造行业旗舰,确保常州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各自职能和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协作配合,为新能源之都建设提供更有力的组织、政策、资源、人才等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条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