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疫情面前科学应对 村集体经济增长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常州新北区2020年度农村集体财务资产年报数据统计,全区125个村组集体总收入达64248万元,村均收入513万元,全区总收入较2019年增长3623万元,增长率为5.97%,全区村组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村达11个。此外,全区村组集体总资产达585181万元,村均资产4681.45万元。村组净资产435246万元,村均净资产4777万元。
  在2020年疫情影响之下,新北区村集体经济仍能保持增长,主要依靠以下措施:一是严格落实监管机制。不断加强对村组集体“三资”的监管和指导,继续将村组收入、支出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促进村组集体增收节支。二是确保资金扶持到位。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财政局持续对所有村进行财政扶持资金补助,加强政策供给,加大扶持力度。三是保障资产保值增值。大力支持村组集体建设标准厂房等物业经济,积极推荐申请财政扶持,强化资产管理,使村组集体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做到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