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审议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审议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
  根据安排,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用近40天时间对7个镇(街道)和21个村(社区)开展了提级巡察“回头看”,对巡察整改满一年的14个常规巡察单位和19个延伸巡察单位开展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巡察中,共发现问题440个,线索16条,形成专项建议2份。

  齐家滨指出,本轮巡察体现了市委巡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鲜明态度,推动解决了不少群众关心的身边事,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理念。会前,省委巡视办向市委书面反馈了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市委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反馈意见,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为这是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更加有力有效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有利契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牵头负责整改工作,巡察机构要认真对照反馈问题,逐条细化分解,明确措施、压实责任,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和深化改革相结合,把坚决落实整改各项要求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有力举措。

  就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齐家滨强调,要精准精确把握政治监督着力点,突出政治标准,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的作风问题开展巡察监督,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紧盯管党治党责任,着力破解主体责任虚化、监督责任弱化、监管职责软化等突出问题,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见成效,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加大整改力度,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制订整改方案、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整改监督,跟踪了解整改进展情况,推动形成有效衔接、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提升整改质效,强化成果运用,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同时注重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要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提高巡察质量,把常规巡、提级巡、系统巡贯通起来,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有形有效全覆盖,要抓好指导督导,在稳步推进市级层面巡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各辖市、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促,深化全市“一盘棋”巡察格局,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形成一套内容科学、程序严密、运行有效的巡察制度体系,为规范开展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计划。
  市领导张春福、季培东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