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家庭教育培训导师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6日,“常州市家庭教育培训导师(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师)研修班”正式启动并开课。市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戴晓娥、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督导赵世俊、江苏理工学院心理学教授张冬梅以及通过面向社会自主申报、笔试、面试等环节甄选的百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常州市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近年来通过送培训到学校和开班父母学堂,构建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未成年人家庭教育课程体系。为了能够更好地保证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科学、高质与高效,市教育服务中心受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教育局委托,在全市首次举办家庭教育培训导师(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师)培训,全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家庭教育培训队伍。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常州教育服务中心组织专业团队设计了基本的培训课程架构,并计划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300多课时的培训任务。课程内容涵盖了家庭教育指导与未成年人成长发展指导所需的最重要理论与实操训练。培训形式包括了专家授课,同伴互训,阅读自修,主题论辩,写作与研究 ,观摩交流,实操训练等多种方式。首场培训前,每位学员都自行购买了第一本教材《发展心理学》,这是一本足有600页的理论书,每位学员都克服困难挤出时间进行自学。所有学员都通过不同方式做了读书笔记,许多学员的笔记有记录有思考,显现出强烈的学习渴望和认真的学习态度。

本次研修班的培训师资队伍阵容强大,经过精心挑选,均为省内外知名家庭教育和心理学专家,每位专家或有专业的学术研究背景、或有长期家庭教育指导实践的丰富经验。而研修班学员阵容也不容小觑,其中有资深教育专家、学校管理者、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教育教学研究者等一批教育系统的骨干力量;还有长期坚持心理辅导工作、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及未成年人服务工作的专业人士或优秀的家长代表,可谓精英荟萃,人才济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