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第三期特级教师后备力量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4日下午,常州市第三期特级教师后备力量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人事处处长黄屹、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岩及导师代表姜明红和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李岩主任主持活动,并作了简要总结。为了更好地培养我市教育领军人物,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制定了周密的培训方案,强化导师制,聘请省内外特级教师和高校教授组建了高水平的专业团队,指导全体学员围绕教育教学中的难点热点问题,通过专家引领、专题讲座、导师指导等多种形式,有序高效地开展了各项培训工作。

省常中戚墅堰分校赵洁、武进区宋剑湖小学丁雄鹰、新北区实验中学曹亦祥和溧阳市文化小学蔡雪菲四位老师作了成果交流报告,深情回顾了研修班的学习过程,列举了专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业绩,表达了对市教育局和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织、悉心指导的感激,以及对培训班的眷恋之情。导师代表姜明红发言,激励大家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做时代的创造者和前瞻者;尤其是作为常州教育的佼佼者,要努力更新自己的理论体系,提炼个人的教学特色,形成品牌,不断提升自身的影响力。

完利梅副局长对研修班的成功结业表示了祝贺,并期待大家继续加强联系,深入学习,坚持不懈,在专业发展方面不断提升提炼,有所成就。完局长要求大家要有正确的教育观念,认认真真去研究课堂;要明晰自己的发展目标,依循正确的行动方向科学发展;要永远立足讲台、着眼孩子、放眼未来,“毕生致力于有所作为”,为常州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期特级教师后备力量高级研修班于2016年8月正式开班,经过集中学习、课题研讨、课堂教学交流和成果汇报等四个阶段,49位学员顺利结业。研修班一年来的培训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这一期学员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18篇,成功申报46个省级课题、15个市级课题,开设了16节省级公开课、74节市级公开课,获得各级综合荣誉51人次。

结业仪式上,市局领导还为本次研修班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