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开展节前督查和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0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分别带队督查全市春节期间保供应、保安全、保畅通情况,走访慰问奋战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担当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市领导陈金虎、白云萍、季培东、杭勇、陈志良、桓恒、狄志强、夏思军首先来到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供气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港华燃气提前做好春节保供气预案,多措并举提升气源储备,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为燃气用户消除故障,解决用气诉求,确保生活生产需求。陈金虎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储存、运输、用气各环节安全保障,确保城镇燃气安全。要提升服务能力,强化供需监测,实施科学、精准调度和管理,多渠道提升供给能力,更好服务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

  

小菜场、大民生,维系田间餐桌两头,关乎市民日常生活。陈金虎来到钟楼区星韵生鲜市集,“猪肉一斤多少钱,最近生意怎么样,价格有没有波动?”陈金虎在肉摊、蔬菜摊等摊位前驻足,看品类、察品质、问价格,与摊主和居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货源渠道、销售情况,并听取智能化管理运行情况介绍。他指出,春节期间是居民消费旺季,要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稳价,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切实保障市场价格平稳运行,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在常州日报社时政融媒中心、视觉设计中心,陈金虎与一线记者编辑们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陈金虎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我们正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大力建设“两湖”创新区,乘势而上打造“新能源之都”, 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要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将妙笔和镜头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聚焦到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上来,持续讲好常州故事,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当前正值春运高峰,道路交通安全关系重大。在火车站北广场、市客运中心公交枢纽和常州汽车站,陈金虎仔细询问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安全保障、应急处置演练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组织调度,强化值班值守,动态优化运力调配,全力抓好春运安全。要全面排查人、车、线、站安全隐患,提前做好应对极端气候、突发事件等应急准备工作,加强车辆场站消毒通风和驾驶员安全健康防护,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市领导盛蕾、戴源、梁一波、李文宏、杨芬、于贵平、徐华勤、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行,首先来到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节日期间供水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盛蕾向坚守在城市供水岗位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加强值班值守,用辛苦指数换取千家万户的欢乐祥和。她指出,要始终聚焦供水安全,全力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更好统筹水安全、水生态,做强水经济,以高质量供水、数字化管理和智慧化服务,努力为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

 

节日期间,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安排部署了46个抢修点,658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电力有序供应。盛蕾对常州供电在能源保供、“两湖”创新区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常州供电继续做好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先行军”“排头兵”,在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展现更大作为。

在常州广播电视台,盛蕾与编辑、记者们亲切交流。她说,常州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冲刺万亿之城”“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踔厉奋发开新局”等系列报道,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常州市各行各业的发展进程,以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为推动重点工作、促进城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盛蕾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以精品化内容、新媒体表达、矩阵式传播,继续讲好常州故事,持续提升重大主题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

盛蕾一行还走访了麦德龙天宁商场。今年春节期间,商场节日备货同比增长25%,其中民生商品备货同比增长35%。盛蕾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民生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快智能化改造,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感知、监测、预警、处置等安全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金虎、盛蕾一行还来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听取全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工作汇报,勉励全市公安机关再接再厉,强化“群众过节、公安过关”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治安防控,加强大型活动安保,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全面加强春运交通保障,提前部署流量监测预警、重点路段严控、突发事件处置、物资装备保障等措施,做到“有备无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