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多措并举扎牢农村集体“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使用管理制度,常州武进区制定《武进区农村集体现金结算和“三资”管理正负面清单》,分别列出正面清单17项、负面清单15项,明确 “可为”的范畴,划定“不可为”的红线。

今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以推进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违规出借出租问题专项治理为重点,在清查违规问题、加大处置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多措并举扎牢农村集体“钱袋子”。

全面压实责任,清查违规问题“见底”。区纪委监委牵头召开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违规出借出租问题专项督查部署会议,要求各督查组明确行业主管、牵头抓总、内部监管职责,推动完成全区196个集体经济组织自查自纠工作。督促被监督单位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采取有力举措,自觉抓好整改,积极防微杜渐。

强化跟进处置,释放执纪必严信号。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扎根基层优势,进驻问题“零报告”村(社区),重点摸排是否存在瞒报、漏报、避重就轻等问题,对涉及资金出借和资产出租领域内的问题线索从严查处,综合考量动机态度、性质程度、后果影响等因素实施问责,不断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

注重源头治理,强化常态长效管理。制作《“村蠹蝇贪”现形记》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全区各镇、街道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观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警示震慑,用反面典型为基层干部注入“清醒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