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常州唯一!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兴隆河企业河长徐国忠获评全国“最美河湖卫士”之“民间河湖卫士”称号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寻找最美河湖卫士” 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来自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的国茂减速机集团有限公司及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兴隆河企业河长徐国忠获评全国“最美河湖卫士”之“民间河湖卫士”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从今年6月启动,主要范围包括全国乡、村级基层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等。公众投票于8月份完成,本次公布的名单分为四个部分:十大最美河湖卫士,巾帼河湖卫士20名,青年河湖卫士10名,民间河湖卫士25名。

作为企业家,徐国忠积极履行企业在治理黑臭河道中应尽的责任,明确把企业发展与生态文明有机结合,倡导成立了全区首个“生态文明共建光彩基金”,连续3年每年出资100万元,支持污水支管网建设和黑臭河道的整治与管护,并配套实行了走在全国前列的“企业河长制”,参加河道整治共建,强化企业内部治污。

同时,作为兴隆河的企业河长,在徐国忠的带领下,国茂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兴隆河长效巡查和生态治理,发动员工及家属查找污染源,保护水环境;对企业家河长制工作进行常态化评比奖励。随着企业河长的介入,兴隆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从原先的黑臭河道变成一波碧水,如今河道周边成为了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企业河长制”的推行改变了过去治水单靠政府的惯性思维,提高了企业“以企治水”的自我觉悟、自我治理意识,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滨湖科技产业新城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